您好,福建理工大学教务处网站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校领导率队检查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
2024-02-26
来源编辑:
教务处

2月26日上午,校领导吴仁华、徐子青、刘国买、韦建刚、吴琛带领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深入旗山校区和鼓山校区检查开学第一课教学情况。

校领导一行通过查看监控视频、走访教学现场对新学期教师教学准备情况、现场授课效果、学生出勤情况及教学保障等进行了解和检查。从总体上看,任课教师能够提前到岗,课堂准备充分;学生到课率高,课堂秩序良好;教学设施配备到位,卫生良好,教学状况井然有序。各二级教学单位、校院两级教学督导组同时也对开学第一课进行了教学检查和督导,确保期初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据统计,开学第一天,本科有677个教学班进行理论课程教学,涉及任课教师449人、学生38591人次。课堂教学是人才培养的主阵地,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环节。学校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检查促规范,以规范促提升,加大对日常教学过程的监控,对教学、学风常抓不懈,不断提升教学质量。(教务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