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福建理工大学教务处网站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校领导带队检查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
2022-09-06
来源编辑:
教务处

9月5日上午,全体校领导带领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深入旗山校区、鳝溪校区检查本科生开学第一课教学情况。

校领导一行通过查看监控视频、走访教学现场、实训实验中心和新技术大楼对新学期教师教学准备情况、学生出勤情况、现场授课效果及教学保障等进行仔细检查,并强调了课堂纪律管理、教师课堂掌控能力、增强学生学习内动力以及提高课堂效果的重要性。各二级教学单位、校院两级教学督导组同时也对开学第一课进行了教学检查和督导,确保期初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开学第一天,本科生共计开课课程554门次,涉及任课教师380人、学生30850人次,包括35门集中实践性教学环节,66个行政班开展专业实践、毕业实习、毕业论文等实践教学活动。从检查的总体情况看,教师课堂准备充分,学生学习状态良好,疫情防控措施到位,教学秩序井然有序。

据悉,暑期学校对旗山、鳝溪两校区130间公共教室安装了柜式空调,极大改善了教学环境。为保障期初教学工作有序开展,教务处制订《福建工程学院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期初本科教学工作方案》,并在期初本科教学工作会议上进行部署,各二级教学单位组织开展“千班千课千群”学情分析活动,通过精准分析学情,不断夯实本科教育教学基础,丰富一体化课程思政育人体系,打通人才培养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