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福建理工大学教务处网站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福建工程学院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期初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8-31
来源编辑:
教务处

8月31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期初本科教学工作会议。校长童昕,教务处、学工部、武保部、人事处、计财处、后勤处、质量办、设备处、团委、信息中心、三创学院等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部)分管教学副院长(副主任)以及教学办主任等5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童昕校长主持。

会上,教务处相关负责人汇报了本学期本科教学重点工作,并对开展“匠心中国”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实行教师持证上岗制度、加强二级学院基层教学组织建设、产教融合等各项工作作了说明,同时还通报了上学期期末考试、新学期日常教学运行以及2022年本科招生录取情况等有关工作。质量办负责人汇报了新学期本科专业认证工作日程安排等方面工作。

童昕校长认真听取了各相关单位的工作汇报,并对新学期的本科教学工作进行强调:一是夯实本科教学基础。要持之以恒的抓好课堂质量和教学规范,变被动“抓质量”为主动形成质量意识和质量文化;要围绕课堂教学、试卷、毕业设计,发挥好基层教学组织、教师重点帮扶以及校院两级教学督导的作用,实现以本为本,夯实本科教学基础。二是抓好本科专业认证。要以本科教学质量为主线,把专业认证评估当作检验专业建设的标尺,以饱满的精神,迎接认证专业的复评工作。三是抓实专业改革和创新。要立足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需求,瞄准新时代新福建建设新需求和顺应高考改革需求,梳理各二级学院专业情况,不断优化布局,集中精力打造品牌专业、优势专业,推动学校本科教学工作进入良性循环,打造一批标志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