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福建理工大学教务处网站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通知文告
关于做好2023届毕业生图像信息采集工作的通知 闽工院〔2022〕教78号
发布时间:
2022-09-01
来源编辑:
教务科


福建工程学院教务处




闽工院〔2022〕教78

未知


关于做好2023届毕业生图像信息采集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为按时保质保量地完成2023届毕业生图像采集工作,请各学院认真做好相关的组织工作,按班级、学号顺序安排学生进场拍摄,以免照片丢失或错位等影响毕业生学历电子注册工作。现将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拍摄时间、地点

校区

学院

拍摄日期及地点

具体时间

旗山

南区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917

(博雅2#-制图102

1500

8:309:45

人文学院

9:4511:30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13:0014:00

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

14:0016:15

交通运输学院

16:1517:00

旗山

北区

计算机科学与数学学院

918

(博学6#-制图室101

1600

8:3010:20

电子电气与物理学院

10:2012:00

生态环境与城市建设学院

13:0014:15

应用技术学院

14:1517:00

旗山

北区

管理学院

918

(博学6#-制图室102

1300

8:3011:30

土木工程学院

13:0014:15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

14:1515:15

法学院

15:1516:00

鳝溪

互联网经贸学院

917

(鳝溪)

968

9:0011:30

13:0014:30

二、拍摄费

根据教育部规定和中国图片社201395日“关于规范2014届高校毕业生图像信息采集收费的说明函”,图像采集费20/人。请务必于现场拍摄后以班级为单位直接与图片社拍摄现场工作人员结算。

三、图像采集拍摄要求

根据《高等教育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图像采集规范及信息标准》(教毕指[2017]99号)要求以及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对学历照片的审核要求,对大学生图像采集拍摄具体要求如下:

1.拍摄前,要洗净脸上的汗渍、油污,严禁化浓妆,不能佩带任何影响拍摄效果的饰品(包括所有非黑色的钢丝发卡)

2.拍摄时,穿着有领子的衣服进行拍摄,建议穿着有标准领的衬衫,T恤或者西装。不要穿蓝色衣服。避免复杂图案、条纹。

3.头发不能梳的高耸,长头发的女生拍摄时头发要求放到肩膀后面,耳朵要露出来。头发不能遮挡眼睛眼角为准。嘴唇要自然闭合。

4.不能化浓妆,面部不能擦润肤露,防晒霜等东西,面部整洁不能油光,因为油光在照相时会反光。

5.戴眼镜者不得戴有色(含隐形)眼镜,镜框不得遮挡眼睛,眼镜不能有反光。(反光的镜片千万不能戴,不然会影响拍摄效果。)

6.不得使用假发、头巾、帽子等头部覆盖物,不得佩戴耳环、项链等饰品。头发不得遮挡眉毛、眼睛和耳朵。

7.拍摄时,坐姿端正、表情自然,双眼自然睁开并平视,耳朵对称,左右肩膀平衡,嘴唇自然闭合。

四、注意事项

1.为保证图像信息的准确性,请各学院于95日前完成2022届毕业班教务管理系统学生个人信息核对、修改工作。

2.请在912日之前安排好拍摄的班级顺序,并将电子文档(格式详见附件)发送至教务处邮箱:jwk@fjut.edu.cn

3.拍摄当天,请安排2名班干部参与组织,其中1名负责表格登记并核对数据、1名在场外维持秩序;另外安排一名学生干部作为总负责人,负责本学院现场拍摄联络、人数统计及核对工作。

4.当天有课班级的相关学院请做好协调工作。

5.一个拍摄地点安排一个摄像组,每个摄像组拍摄进度为每小时约200人。

6. 2023届毕业生尽量参加本次集体拍照,新华社后续进行零散上传毕业照的费用较高、且时间无法掌控

7.其它未尽事宜,请及时与教务处联系,联系电话:22863406


附件1:福建工程学院电子图像采集班级顺序一览表.doc

附件2:高等教育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图像采集规范及信息标准.pdf





福建工程学院教务处

2022830


抄送:。

福建工程学院教务处                  2022831印发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