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福建理工大学教务处网站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福建工程学院实现线上线下教学平稳切换
发布时间:
2022-04-13
来源编辑:
教务处


411日,根据省市及属地防疫工作有关部署,学校全面恢复线下教学,实现线上线下教学的平稳切换。

受福建本土疫情影响,320全校教学“一键切换”到线上教学模式,上万名师生云端集合,千余名教师秒变“主播”,线下教学顺利转入线上教学为了保障教学质量,学校构建了督导老师、任课教师、辅导员、学生多渠道、多维度的线上教学质量信息反馈体系和线上教学“监控-反馈-改进”闭环教学体系。同时,教务处、学工部、各教学单位、校院两级督导组通过线上听课查课和线下走访学生宿舍,实时监督线上课堂教学质量,全方位、多角度确保线上教学工作高效、有序进行。

为了保证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学校能实现线上线下教学平稳过渡和即时切换,学校制定了本科生教学运行总体方案,成立校院两级保障小组,由教务处抽调力量成立教学运行保障小组,与各教学单位建立点对点教学运行保障机制,组织做好线上教学的前期准备、课程测试、教学运行保障等各项有关工作。线上教学期间,质量办制定本科生线上教学督导工作方案,并组织本科在线教学问卷调查,全力保障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学校教学工作高质量平稳运行3131名本科生参与了在线教学问卷调查,学生对在线教学满意度达87%

据统计,本次线上教学共开课1052门、参与教师1095人,开课率为100%、开课教师占比为100%。线上教学期间,全校累计在线教学9539班次、在线学习学生达到541842人次,校教学督导组共听课看课583班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