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福建理工大学教务处网站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牢记嘱托,立德树人——教务处党支部赴闽江学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6-24
来源编辑:
教学科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624日上午,教务处党支部前往闽江学院开展以“牢记嘱托,立德树人”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在闽江学院教务处领导陪同下,支部党员重走了总书记325日在闽江学院考察调研时的路线,仔细聆听了总书记在闽江学院考察调研的感人细节及为民情怀。随后,支部党员跟随讲解员参观了闽江学院特色档案馆及办学成就展,认真聆听了总书记当年兼任闽江职业大学校长时留存下来一张张珍藏文书档案、一幅幅珍贵图片影像的背后故事及时代意义,切身感悟总书记一脉相承的教育思想及对教育事业一以贯之的重视,深刻体会总书记“不当挂名干部”的责任担当和“不求最大、但求最优,但求适应社会需要”办学理念的高瞻远瞩。

参观结束后,教务处党支部与闽江学院教务处党支部开展交流。双方围绕新时代背景下本科教学育人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体现了习总书记一脉相承的教育思想及对教育事业一以贯之的重视,体现习总书记心系人民、心系基层的为民情怀。大家表示,一定会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以实际行动落实总书记“立德树人”要求,努力把青年学生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