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福建理工大学教务处网站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教务处党支部召开2020年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1-01-22
来源编辑:
教学科

    2021年1月20日下午,教务处党支部在行政楼10楼会议室开展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教务处党支部书记张积林主持,教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机关党委书记尤爱琨同志莅临指导。
      党支部书记向全体党员进行2020年度党支部工作述职,围绕全面贯彻落实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及2020年学校党政工作要点进行认真总结,特别强调在疫情期间,教务处全体党员,认真落实教育部、教育厅“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多措并举,统筹规划,精心部署了一系列工作,夯实思想政治教育教学“主渠道”,坚守本科教学“责任田”,确保学校教育教学活动正常运行,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同时也认真剖析存在问题和原因,并提出整改思路与措施。
      会上,五位处级领导干部按照《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的通知》(校组织〔2020〕20号)文件要求,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认真检视查摆问题、并做出深刻剖析。全体党员以交流思想为目的,结合2020年度工作实际,认真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位党员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履行岗位职责、发挥党员表率作用等方面,从思想根源、态度认识、行为落实上,深刻剖析一年来自身不足和存在的问题。整场会议气氛热烈,坦诚批评,同志们准备充分,态度认真都能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并表明今后整改和努力的方向。
     会后,支部书记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在发言中指出,通过开展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每位党员都能敞开心扉,交流思想,增进了支部的团结,提升了队伍的凝聚力。我们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努力增强“四个自信”,坚决贯彻“两个维护”, 自觉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敢于刀刃向内,锐意革新,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团结一致,确保组织生活会取得实际效果,解决实际问题,为学校快速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