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福建理工大学教务处网站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教务处党支部开展 “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主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2-04
来源编辑:
教学科

122日下午,教务处党支部开展“十九届中全会公报”主题学习研讨活动。本次学习活动由教务处党支部书记张积林主持,教务处全体在岗党员及部门人员列席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

会上,党支部书记张积林紧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主题,带领全体教务处成员从五中全会公报主要内容、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深入领会学习。他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就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科技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作出重要部署,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科技创新、教育和人才工作的高度重视。

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做好本科教育教学的各项工作。要坚持创新在教育教学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面向国家重大战略、产业变革和经济社会需求,以提高学生实践和创新能力为重点,不断优化专业结构、增强办学活力,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整合多主体创新要素和资源,协调推进多主体之间开放合作,探索适合我校的产业链、创新链、教育链有效衔接的体制机制,建立新型信息、人才、技术与资源共享的制度体系,产学研教深度融合、多方协同育人的高素质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培养适应和引领新时代经济社会和现代产业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创新人才。

教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结合本职工作谈了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切身感受到国家和学校对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的高度关注和重视,并希望能够通过不断地加强学习,深入思考,切实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