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福建理工大学教务处网站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致敬一线抗疫英雄,白衣战士云端讲党课
发布时间:
2020-03-29
来源编辑:
教务处

329日上午,教务处党支部开展了“致敬一线抗疫英雄,白衣战士云端讲党课”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教务处党支部书记张积林主持,特邀请我支部党员黄鑫同志爱人,奋战在援鄂抗疫一线战士黄碧霞同志为大家线上讲述援鄂抗疫故事,分享心得体会,带来了一场感人至深、具有特殊意义的党课。

黄碧霞首先为大家讲述了在接到上级抗疫任务后,自己主动请缨跟随医疗队奔赴武汉抗疫一线,经过短暂培训和筹备,医疗队便火速进驻武汉金银潭医院重症病区,开展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的救治工作。面对第一次接触到传染性这么强的疾病,面对陌生环境、不熟悉的病症,医疗队员抱着从医初心和治病救人的信念,顶住压力,排除万难,团结一致,坚决同疫情作斗争。医疗队在出征之前便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在50多天的抗疫过程中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党员同志冲锋在前,聚成强大合力,与病毒作斗争,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挥洒自己的汗水,在救治患者的过程中做好自我防护,实现了医护人员零感染。

在与教务处支部党员的互动中,黄碧霞还和大家分享了很多抗疫一线中的感人事迹,有24小时随时待命的志愿者,有各省团队之间的团队协作,有出院患者发自肺腑的感谢,还有强大的祖国给每一位一线战士强大的支持和保障。

听完黄碧霞同志的讲述,支部书记张积林深受感动,并代表教务处党支部向黄医生表达敬意。他强调在关键时刻,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要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为战胜疫情做出不懈的努力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