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福建理工大学教务处网站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下载中心  教学建设科
福建工程学院组织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建设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
2019-12-30
来源编辑:
教学科

1228日上午,我校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建设培训会在北区智慧教室举行。本次培训由教务处组织,是开展“金课”教师建课能力训练营计划的一部分,特邀请中国大学MOOC(慕课)服务工程师对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建设、慕课运行、混合式金课申报等内容进行培训。来自全校各院系部门共35名教师参加了培训。

培训主讲从“慕课平台介绍”、“慕课堂操作”、“慕课运行注意事项”和“精品慕课数据分析”四个方面给教师进行了介绍。并通过课程后台的实际操作,慕课堂工具运用互动等环节,增加教师对慕课堂在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中所起作用的认识,并结合慕课运营注意事项和精品慕课大数据分析,对精品慕课所具有的特点进行了具体的讲解。

培训过程中,教师就课程账号开通、混合式课程开展步骤、混合式金课项目申报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参加培训的教师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熟悉了线上线下混合式平台的操作步骤,特别是慕课注意事项和精品慕课数据分析,对慕课的运行提供了有益的帮助和指导。

近年来,学校不断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加强在线课程建设和应用,打造线上线下混合式 “金课”,深入推动学校课程建设,不断推进一流本科教育的内涵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