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福建理工大学教务处网站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2024年工作会暨实验室管理工作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
2024-03-25
来源编辑:
教务处

3月16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2024年工作会暨实验室管理工作研讨会在我校旗山校区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主办,福建理工大学、福建省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专业委员会承办。来自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各省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研究会、各行业协会实验室研究会的领导、专家及特邀嘉宾等70余人参会。分会副秘书长、福建省高教学会实验室管理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厦门大学施芝元教授主持会议。校长童昕、副校长吴琛,教务处、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处及二级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童昕在致辞中介绍了学校发展状况,以及学校在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实验实践教学改革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他希望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优化实验室资源配置,提高实验室管理水平,完善实验室安全规范,探索实验教学改革新路径、创新人才培养新动能。随后,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事业发展部副主任白逸仙、福建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刘典文分别作了致辞。

研讨会上,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北京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部部长刘克新作了工作报告,北京大学前沿计算研究中心副主任王亦洲教授作了题为《从ChatGPT谈具身智能与通用人工智能》的专题报告,福建省及安徽省高教学会实验室管理专委会秘书长分别代表省级专委会作年度工作报告。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参观了琴南书院,进一步了解了学校发展历史和办学特色。

本次会议聚焦高校实验室管理制度建设、安全管理、实验教学改革等重大议题,通过凝聚各方智慧,共同探讨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的新思路、新方法,对于进一步提升我校实验室建设管理水平,促进实验实践教学改革创新,推动高水平创新型理工大学高质量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