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福建理工大学教务处网站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福建理工大学召开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期末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4-01-12
来源编辑:
教务处

1月11日下午,学校在鼓山校区召开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期末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副校长吴琛,教务处、学工部、武保部、人事处、后勤处、质量办、实设处、团委、信息中心、继教院等单位负责人,各教学单位相关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教务处、质量办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本学期本科教学各项重点工作情况以及下学期的工作计划,材料学院、人文学院副院长分享了专业认证及教学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和工作成效。教务处负责人重点总结本学期学校在持续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积极拓展产教融合新模式,推动本科教育教学内涵式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改革成效,并对下学期重点工作安排进行了说明。会上还对本年度评选出的5名优秀教务员进行表彰。

吴琛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本科教学工作既有日常运行的“规定动作”,又有推陈出新的“附加动作”,各二级学院要认真思考、主动谋划,迎接新的机遇和挑战。

吴琛对本科教育教学“如何树立新思想,贯彻新理念,建设新大学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在培养全面发展的人才方面下功夫。要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积极探索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五育融合”新范式。二是在促进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方面下功夫。要以审核评估为抓手,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形成人才培养从前端进口到后端出口的全过程、全套人才培养标准。三是在动态调整学科专业布局方面下功夫。要以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导向,加快新工科、新文科建设,建好建强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急需的专业,构建微专业人才培养新范式。四是在持续推动产教融合高质量发展方面下功夫。要加强企业主导的产学研深度融合,坚定走出去战略,在处于科技创新主体地位的企业中培养一流的应用型人才,在服务新福建建设中探索发展新路径,寻求特色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