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福建理工大学教务处网站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云端同筑梦,春暖花自开”——致福建工程学院全体师生线上教学倡议书
发布时间:
2022-03-25
来源编辑:
实践科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壬寅三月“倒春寒”,同心抗疫不畏难。面对我省本轮疫情复杂严峻的防控形势,我校320日全面开启线上教学。为确保教育教学平稳有序,线上教学高质量开展,我们向全体师生发出如下倡议,以此共勉:

一、恪守师德,不忘育人初心。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教书育人是教师安身立命之本。全体老师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在疫情防控关键期,展现人民教师的高尚师德和责任担当;要以得体的仪表举止、良好的精神面貌、高水平的课堂教学,积极向学生、向社会传递战胜疫情的强大信心。要以“课程思政”为抓手,在各类课程中深挖思政教育元素,将战“疫”精神有机融入课堂教学,将疫情危机转化为思政育人契机,提升思政育人效果,传递抗疫正能量。

二、守正创新,践行教学使命。老师们要守好“云端课堂责任田”,充分利用各种信息化教学平台和技术条件,不断创新教育教学方法,增强“云端”师生互动,打造优质活力线上课堂,努力做到标准不降、内容不减,最大程度保证线上教学与线下教学实质等效。要以一流课程建设为抓手,做到“疫情防控不松劲、教学质量不降低”,确保人才培养和各项教育教学重点工作的有效开展。要开拓实践教学新模式,按相关规定暂停开展线下实习、实验、实训等人员密集的各类活动,利用虚拟仿真、各类网络平台等开展“线上”实践教学,确保毕业设计、实验、实习、实训等实践教学不掉队。

三、勤勉自律,携手共克时艰。同学们要秉持“真、诚、勤、勇”的校训精神,踔厉奋发,勤勉自律,严格服从学校、学院及任课教师安排,按照教学计划,做好课前预习、线上学习、课后复习,勤互动、勤沟通、勤反馈,确保思想、行动“双在线”,师生同心携手战疫情,共同营造工院最美“云课堂”。

“云端同筑梦,春暖花自开”。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在疫情防控情况复杂、形势严峻的关键时刻,请大家严格落实学校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持之以恒、共“课”时艰,保质保量做好线上教学工作。相信不久的将来,我们必将携手逶迤似翠的旗山南麓,共话碧波荡漾的苍霞湖畔!